close
小鴨星光網
1997年底開始架天文轉圖網站,一度曾經營得有聲有色;但隨著工作日趨繁重,架站逐漸成為重擔,7年經營,到最後兩三年變得斷斷續續,有氣無力,終於在2004年底完全停了下來。這一停,就停了4年半。斷腿,轉職,最近一年多的紛擾慢慢平復,生活也算是找到了新軌道,於是,轉圖網站重起爐灶的事開始在腦海中盤旋。不想也不應再寄居在綠園的主機中,本來找到國外一個可接受PHP網頁及MySQL資料庫的免費網路空間,整個站也都原樣移植過去,正準備開站哪,結果有一天突然開始出現無法容忍的大面積廣告,宣告前功盡棄。

又熬了一段時間,綠園專用老主機的網卡壽終正寢,至今月餘無法修復,終於讓我痛下決心把網站改版,轉成部落格型式的「小鴨星光網」。曾經自建的分類搜尋機制,部落格本身內建的功能足可替代,只是龐大的圖文資料庫通通都得放棄,要一筆一筆重建進新站,苦功是難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