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山09_太平雪景
蹦蹦車外是一片北國景像,難得一見的雪景竟在太平山等著我們!一個月前訂房時,完全沒有料到這是一趟驚奇之旅-在一次行程中邂逅了台灣彌猴、雪景和雲海,這是宜蘭給我們的大驚奇。以前來宜蘭,棲蘭、明池、傳藝冬山厝,都是以定點度假為主;一年前在旅展買了一些宜蘭的住宿卷,想說要搭配一些自訂行程。暑假先用掉了宜蘭市1夜,再搭訂武陵2夜,第1天去迷你觀光農場玩,第2天一早從宜蘭出發上山,從容開車,4天3夜很盡興。於是寒假就如法砲製:羅東2夜搭訂太平山1夜。

羅東早早訂好,太平山就難了,好不容易搶到別人退訂的小年夜,行程在學期末才底定。

第1天一早先去白米村,下午去傳藝,這一天算是遠離都會的舒緩行程,適合小小朋友,所以小米鴨玩兒得痛快,但是小小鴨已經略顯不耐。

大驚奇從第2天開始。

太平山09_小小鴨過吊橋
先去新寮瀑布。路程輕鬆風景優,全家都喜歡,尤其是那2條全用繩索製作的吊橋。

接下來逛仁山植物園。本來是要去那些庭園區的,因為不知山下另有一條短程步道可達,我們是從大門口進入植物園,結果庭園區怎麼也走不到,只好隨意走走啦,有隻三腳花狗一路陪行。

太平山09_和彌猴的邂逅
我和小小鴨走在前面,看到步道旁的解說牌提醒不要餵食彌猴,兩人就開玩笑學起猿猴號叫,叫聲才止,竟赫然發現前方車道轉彎處,一隻大猴子就坐在路中央。三腳花狗馬上衝過去,猴兒不慌不忙上了樹,待我們走近樹下,陸續出現不少猴子,好幾隻母猴身上還掛著小猴,原來是猴群過馬路。牠們只防備樹下的狗狗,並不太搭理我們。

我們簡直看呆了,忘了照照片,一會兒老婆大人和小米鴨跟上,老婆大人才拍下樹間猴影。

在此之前曾見識過塔塔加公路上的那些「觀光猴群」,兩相對照,這裡的猴群並不向人乞食,我們和牠們,只是恰好在路上交錯相遇的兩族靈長類。

猴群慢慢隱入林中,狗狗仍不死心地等在樹下。這時走來幾個遊客,他們已無緣見到猴群。

就這麼湊巧,只讓一隻狗和一家人發現的猴群。

已覺得此行夠超值了,沒想到小年夜一早上山的路上,接到太平山莊電話:下雪了,開車請小心。

就要過年了,聞雪訊趕上山的遊客有限,我們一直到了山莊前才小塞了一下車,check in 之後,在停車場就找到車位。

太平山09_玩雪趣
翠峰湖交管進不去,可是單單是下雪就夠玩了!小朋友是生平第一次見識雪景,積雪有限,堆不太起雪人,丟丟小雪球倒沒什麼問題。於是我們這受寵若驚的一家,開開心心去坐蹦蹦車,開開心心在林間玩雪,開開心心夜裡窩在暖氣房看電視。

除夕一早,準備過年的園區已關閉,不再有人車上山,只有在山莊過夜的房客能獨攬美景,幸福的一家人悠哉漫步林中雪地,然後也到了下山過年的時候。此時天氣轉好,積雪漸褪,彷彿還不夠幸福似的,霧散天青,在公路上等著我們的竟是整片從蘭陽平原伸展到聖陵山麓的雲海!

太平山09_聖稜雲海

這趟驚奇的旅程,就在除夕畫下了句點。

第一天
 上午 出發,遊白米村
 下午 遊傳藝
第二天
 上午 遊新寮瀑布及仁山植物園
 下午 跑去礁溪泡湯
第三天,小年夜
 上午 上山,玩雪
 下午 坐蹦蹦車,走三疊瀑布步道
第四天,除夕
 上午 原始林間漫步,整裝下山
 下午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