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件可能已損壞

使用 Word 2003 一段時間, 陸續碰到一些版本相容的問題, 最討厭的是在開啟舊版文件時出現這個對話框: "Word 無法讀取此文件。此文件可能已損壞。"此時你若按下對話框的 "顯示說明" 按鈕, 依照說明的指示去 "開啟並修復此檔案", 就可以開啟文件了, 問題是這份文件並不是從此就沒有問題, 而是每一次開啟文件都要來一次 "開啟並修復此檔案", 我咧! 累死人了.

去微軟網站技術支援服務找解, 發現這不是檔案的問題, 而是 Word 2003 本身要修正, 解決方案是在 WINDOWS 增加一個DWORD 值的登錄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Word\Options\BulletProofOnCorruption

機碼值設為1, 之後再用 Word 2003, 原來的問題就消失了: 檔案不須經過修復, 每次都可以直接開啟.

閱覽微軟原始技術文件

不過, 微軟技術文件宣稱 "這個問題已經在 Office 2003 Service Pack 2 中獲得修正", 可是我都已經更新到 Service Pack 3 了, 照樣發生這個問題...

要不是微軟的文件有誤, 不然只剩下一個可能: 我曾經為 Office 2003 安裝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愈來愈常收到 2007 格式的 Office 文件, 想要順利開啟, 又不想買新版 Office, 有一天我上微軟網站發現了這個套件, 它讓 Office XP 和 Office 2003 也可以開啟, 編輯與儲存 Office 2007 的新格式文件.

難得微軟做了件有良心的事, 當然要大力支持一下! 安裝了之後, Office 2007 文件真的是通行無阻了.

安裝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是不是因為安裝了新的相容功能而毀了舊的相容功能? 修復了舊的相容功能後, 會不會又影響了新的相容性? 待我慢慢測試, 要是有新的答案再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