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行汽車及重機標示
週一症候群最怕一早碰到下雨. 走在快速路上, 快要遲到了, 車流仍慢慢地走走停停, 哎, 怎麼一個悶字了得! 
然後眼前出現一部重機.

去年底開放重機行駛快車道和快速公路, 一切行車規則比照汽車, 從此常見到重機出現在車陣之中, 但是這一部不一樣! 兩排車道上的車都快停下來了, 而且車道間的空隙挺寬, 但這部並沒有像以往所見的重機, 理所當然地從車道之間呼嘯鑽過去, 反而真的比照汽車, 老老實實的塞在車陣中, 車速慢到雙腳得著地划行, 他, 並沒有鑽.

昨日新聞, 有個轎車駕駛在國道上一路蛇行超車, 最後終於把人家遊覽車給搞翻, 多人受傷, 肇禍人爬出車外, 沒關心所造成的傷害, 第一句話竟然是抱怨他會趕不上個人生涯中最重要的考試. 看了新聞, 實在對人心的自私喟歎不已.

可是今天, 週一一早, 下雨天, 塞車, 一位淋著雨仍堅持和車陣一起塞的重機騎士, 真是令人肅然起敬. 頓時我的煩悶一掃而空, 心中晴空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