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大一顆梅子
在家看電視常常會看到這個梅子綠茶的廣告, 別人怎麼看這個廣告? 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梅子教人印象深刻? 粉絲眼中的偶像代表作? 而我, 總是定睛在最後一個畫面. 
那個畫面令我緊張, 因為女主角和她的梅子坐在高樓屋頂邊緣- 毫無遮攔!

要是我, 連靠近那個位置都不可能. 我會忍不住想要摔下去.

人家坐在那兒, 腳還在晃呀晃的. 天啊... 就算知道畫面是合成的, 背脊照樣發涼.

有次去雪梨塔, 那個觀景台真的搖晃得很厲害, 我的臉色都變了, 一直扶著內牆不放, 拒絕靠近觀景窗邊. 同一旅行團混得很熟的小朋友趁機捉弄我, 把我弄得快瘋了, 我的反應反而把小朋友嚇到.

那是我的懼高表演代表作.

後來去紐約世貿 (沒錯, 就是現在不存在的那間), 它的觀景台是不會晃啦, 很有特色的是在觀景窗邊有一條凹槽, 可以讓人坐下來放腳- 可是這個凹槽是向下透明的, 而且下方是空無一物直達地面的! 這一次, 我決定無論如何要坐在那邊, 還要欣賞腳下風景 (買票實在花了不少錢). 結果是, 還好, 能這樣看風景真是不虛此行, 只是要站起來離開很不容易, 因為腳是軟的.

哎! 我連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那條短短的 "時光空橋" 都會渾身不自在. 小小鴨一直對我這個弱點很感興趣也很不解.

現在摔斷了腿, 所有人聽到我只是走過公園就可以摔成這樣, 都感到不可思議. 仔細想想, 是啊, 我一直很容易跌跌撞撞, 摔斷腿好像是遲早會發生的事. 在高處會特別恐懼, 應該也算是一種潛意識中自我保護的機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