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克襄
一直很喜歡劉克襄的自然行腳文章, 還有他畫的圖, 無論是生態素描或是手繪地圖, 但最迷人的, 還是循著他的文字, 親自到野地現場, 讓大自然的文筆再感動一次. 
所以, 每次計畫出遊, 都要翻閱劉克襄的文章, 聽聽他的看法, 認識他的角度, 端詳他的地圖. 到了野地, 走在前人踩過的路上, 無論是印證或是有不同的發現, 總覺格外充實.

讀梭羅, 讀李奧帕德, 讀瑞秋卡森, 也都有感動, 但那是別人的土地, 不容易進入我的眼前, 來到我的腳下, 怎麼讀總有隔閡. 幸好我們這塊土地有劉克襄.

劉克襄文字的好, 在於他的敏銳, 在於他的真誠, 也在於他的勤墾不懈, 在知道了其實他還有正職時, 就更令人深深欽佩了!

最近讀到劉克襄的新作 "台北最美麗的公車路線", 與我心有戚戚焉, 他的文章就是會在我心裡引起共鳴.

愛屋及烏, 劉克襄策劃引進的 "魔法校車" 系列一整套也早已在架上, 雖說是小小鴨和小米鴨的愛書, 但也是我心中的珍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