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產生器

最近想要設計一個利用地形圖來估算集水區面積的課, 除了買圖之外, 網路上是否有台灣的線上地圖可供下載呢? 答案出乎我的意料!在內政部地政司網站上可以免費下載二萬五千分之一經建版地形圖的分區電子檔, 只要具備GIS軟體如 ArcView 之類的即可處理.

有如此結果已經令人很滿意了, 我卻找到了一個更令人驚絕的網站: "地圖產生器"! 你只要任意輸入所要地圖的左上角 (西北角) 座標, 指定地圖範圍, 再給一個圖名, 就能線上產生二萬五千分之一經建版地形圖, 是 PNG 格式的圖檔! 若圖太大, 這個網站會幫你切割成一系列A4尺寸的分圖, 方便列印出來再去拼貼. 若你使用的瀏覽器是 FireFox, 還可以套用 GoogleMap 功能直接選地點, 不需要再去查地圖座標.

不需登錄, 完全免費, 任意位置, 任意範圍, 產生的是一般軟體就可處理的圖檔, 還體貼地切圖... 強調 "地理資訊自由" 的作者 happyman 真是太偉大了! 去玩玩看吧! 請記得若是隨便玩玩的圖要執行刪除動作哦, 不然會永遠留在網站資料庫中- 作者的偉大再添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