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w! eye Taiwan 全民影音創作大賽

因為在推一部片子的投票, 意外發展成討論網路投票大漏洞, 好吧, 誰要它網站設計不良, 活該倒霉被我們說三道四.正事

熱帶冰河 台灣
公視正播出的 "熱帶冰河 台灣" 剪了一支四分鐘短片參加新聞局 "Wow! eye Taiwan 全民影音創作大賽", 入圍紀錄片類, 參加網路票選還可以抽獎哦, 一天可以投一次票 (要先登錄會員). 投票請按我!

公視正片首播時間: 3/16,23,30 (週日) 17:00 官網在這裡

說三道四之 duck 和 smilesun 的夜半奇談

smilesun:

兒子剛剛發現,可以洗票,就是以不同的身分註冊,然後就可以一直灌票了。
表示這個行政院新聞局的網站設計有漏洞。所以有空的人,就可以在電腦上動手腳。
這樣我們怎能相信第一名的是真的最受歡迎的呢?
好吧,總之有閑的人,就多多上網製造分身去投票吧!

灌票心法如下:
所有會員資料都可以亂掰,到網路上用"身分證製造機"製造一個身份,要注意男生或女生。
連住址打1111......居然都接受,我覺得中華民國政府機關的網站設計管理實在太輕鬆、太不嚴謹了吧!

為了證明我的說法屬真,請大家踴躍試試看。

duck:

網路上到處要人登錄身分證字號, 不想讓人隨便取得個人資料的, 假造一個身分證字號並不難, 不用身分證製造機也可以製造, 規則請參見http://my.so-net.net.tw/idealist/Other/SSN.html
所有檢查身分證字號的網站都是用這個規則.

想一想, 這樣可能還比較好, 如果連一個投票網站都可以連線到戶政單位檢查個人資料, 這就是警察國家了.

要防堵重覆投票漏洞的話, 不能靠檢查身份證字號而已, 一般還會要求輸入郵址, 然後寄確認信要求回覆才啟用帳號; 另外再限制同一個上網IP在一定時間內不能重覆登錄. 即便是這樣, 你只要多申請一些郵箱, 再多用幾台電腦投票, 一樣避得開- 如果你真的不怕麻煩的話.

所以, 網路投票本來就是不太可靠的, 看開點吧.

smilesun:

重點就在於
連信箱郵址的確認都沒有,就可以投票了!
所以也可以自己製造幾個信箱,而投票結果卻牽涉到獎金呢!

duck:

所以說看開點吧.

就算新聞局是故意裝白癡, 也只是它諸多不良紀錄中不痛不癢的一小點.

如果是馬路破洞沒人補, 我會去申訴;
但是這個... 那就是三聲

哈 哈 哈

*P.S. 我可以把我們的對話po在部落格上嗎?

smilesun:

發現漏洞的兒子說:可以。
我說:那萬一引起熱烈討論,新聞局決定要重新投票的話,會不會給熱帶冰河製造麻煩啊?

duck:

可惜我的部落格總是乏人問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