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頁!
以下是2007/10/27發表於XOOPS正體中文延伸計劃網站討論區的文字, 文中提及的XOOPS網站請按此... 
話說有一天我們的主機升級成PHP5之後, 我的惡夢就開始了- CBB主題顯示(viewtopic.php)在登入狀態下總是一片空白! 要看討論內容一定要在非登入狀態下, 不然就得用查看所有討論或新討論(viewpost.php)的方式才看得到內容.

我嘗試把CBB升級, 3.0.4, 3.0.5, 3.0.7, 3.0.8都試過, 也把其他模組都盡量升級, 結果... 只有更糟沒有更好- 後來變成所有CBB的頁面在登入狀態下都是空白! 真是欲哭無淚... 我曾上網爬過文, 發現和我有同樣遭遇的人不在少數, 但大家給予的建議不外乎權限是不是設錯啦, 是不是沒安裝完整啦這些, 我在測試的時候都已排除是這些一般性的問題.

這兩天下定決心重灌XOOPS成2.2.4版(原本是2.2.3a版), 並且很小心地每安裝更新一次模組就看看CBB還在不在, 剛開始都好好的, 但總是灌到後來CBB就掛掉, 反覆重灌了大概5次吧, 終於發現是誰在搗蛋了- 原來是pical的區塊! 包括 "近期行事" 和 "今日以後的行事" 等要用到pical自已樣板的區塊都不能和CBB頁面出現在同一頁上 (但是和CBB區塊倒是相安無事).

沒想到竟然是pical... 我目前的處置是用鋸箭法- 把pical這些區塊的顯示設定為凡CBB頁面都不顯示, 結果就天下太平了. 我不知道 "PHP5" , "pical區塊樣板" 和 "CBB頁面" 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也許哪位高手可以指點一下, 我猜應該只要改一改pical區塊樣板就可以真正解決問題吧... 現在謹先提供這段慘痛經驗給大家參考.

我目前的環境: XOOPS 2.2.4 + CBB 3.0.8圖形驗證中文版, pical是0.87版, 此外, news是1.43版, mydownload和mylink是1.1版, fileup是1版, evennews是2.1(經過自行小改), sitemap是1版, contact是1.6版, protector是2.5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