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車廂
聽到有人說台北捷運不如高雄捷運, 心裡就很悶.

 
看到 "北高捷運超級比一比", 說高捷有遠見, 有通機場, 北捷現在才開始學; 每公里造價比北捷便宜; 施工品質多層保障; 北捷沒有像雄捷的「光之穹頂」公共藝術讓人印象深刻... 聽了真是令人生氣.

先說通機場一事, 北捷木柵線在規畫之初, 曾考慮過走敦化南北路直通松山機場, 但是市府捨不得高架長龍破壞林園大道, 最後定線在隔壁的復興南北路; 直到規畫內湖線時才應交通部的要求彎進松山機場, 明年6月通車, 這一錯過就是13年, 好吧, 給高捷看笑話, 但是我們保住了一整條林園大道.

造價貴? 仔細看看高捷試車照片, 它只有3車廂, 單是車站開挖長度就可以比北捷少一半, 造價少也是應該, 而且造價少怎麼票價卻貴呢?

施工品質? 高捷施工到整個中正車行地下道坍塌, 交通混亂至今, 不知道這樣的品質有什麼可誇的? 更不要說上次的泰勞被虐事件, 這樣叫做品質有保障?

沒有公共藝術讓人印象深刻? 劍潭站整個站體那麼雄偉壯觀, 比起光之穹頂毫不遜色, 其他公共藝術也沒有少過, 接下來大安森林公園站的地下庭園及兩座光塔還要與劍潭站南北爭輝... 這是欺負高雄人沒看過公共藝術嗎?

髭到有人把黑的說成白的, 心裡就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