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響了
為了打一通電話, 小小鴨足足鬧了一個小時的彆扭.

週末小小鴨放學回家, 聯絡簿打開一看空空如也, 怎麼辦呢? 打電話去問同學囉!

說來歹勢, 小小鴨上學半年, 寒假中才突然發現原來有個同班同學住在同一個社區中, 兩家可以從窗口互相遙望咧. 這兩個同班同學在學校還是成天玩在一起的好朋友...

就打電話去問吧! 小小鴨打電話, 爸爸幫忙記下來, 小小鴨再抄到聯絡簿上, 好不好?

沒想到, 小小鴨就是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 說了千百種理由, 就是不肯去打電話, 任憑爸爸威脅利誘都無效.

意外踢到鐵板的爸爸失去耐心了, 媽媽溫柔接手, 好言相勸, 終於, 電話打了, 聯絡簿抄了, 功課也順利寫了. 然後全家歡樂出遊看人玩遙控飛機, 先前的彆扭雲淡風清.

還是不確定小小鴨為什麼這麼不情願, 也許...

這兩天被校長押著要和一位不熟悉的教授連絡, 真的是很心不甘情不願, 其實這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只是自己從小就怕打電話. 以前和父母要去爺爺奶奶家前, 都會被押著先去打電話連絡, 爺爺奶奶家很好玩, 菜飯都屬美食等級, 爺爺奶奶也很疼孫子, 可是要我來打電話, 真是緊張得汗毛倒豎, 整個過程如坐針氈啊! 也曾編派過各種藉口來逃避, 甚至為了不打電話還開過小差.

大了, 慢慢學會和長輩的應對, 可是打電話這事仍是個隱隱約約的障礙.

難道, 小小鴨也有這樣的困擾? 即便是打電話給同學? 不知是不是想得太多了, 不過總之以後要對小小鴨的難處更寬容和同理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