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小鴨回家, 書包好空哦! 國語數學全部都不在書包裡, 問他是否是老師准許不帶回家,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等開始寫功課時, 問起今天學的成語寫在哪裡? 聽了什麼故事? 就比較確定是小小鴨自己沒帶課本回家了.

還好, 小小鴨還記得一個成語: 杞人憂天. 那另外一個呢? 一開始他說只記得 "戰國時代" 四個字, 這...實在是太模糊了. 還好後來又想起來有人脫了上衣, 背了一根帶刺的樹枝, 再加上一點引導, 又想起來那個人是要去求人原諒的, 所以就確定是 "負荊請罪" 了. 家裡有成語故事圖畫書, 就把這兩個成語挑出來讀給他聽, 貼了小圓貼紙作記號.

小小鴨很關心廉頗, 問了好幾次背那根帶刺的樹枝不是會流血嗎?

至於故事, 由於小小鴨聽過一些歡樂三國志的CD, 他說故事裡有張飛關羽, 我還以為是桃園三結義呢, 後來他又想到十萬枝箭, OK, 是草船借箭啦. 接下來小小鴨很生動地把整個故事描述了一遍, 看得出來他很喜歡這個故事.

我們就這樣有驚無險地, 在沒有帶課本和習作本的狀況下, 算是完成了功課, 父子兩人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