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你的話怎麼這麼多啊!" 急著要回班上上課的學生抱怨著.

心裡暗想, 說我囉嗉和嫌我話多, 哪一個是更為不耐? 不知道. 看樣子我在學生心目中的評價還不賴.

每到了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要結案的時候, 我這個作指導老師的就愈來愈不通人情. 學生已經高三了, 下週就要打第一回模擬考的仗, 我卻還在這裡慢慢磨她們的研究報告. 開學兩週以來, 這已是第四個修訂版本, 就在學生覺得她們已達到老師的要求時, 突然發現老師竟開始挑剔起版面來了. 這個可惡的磨人精近來最常掛在嘴上的就是: "我可是名列指導老師咧! 可不能讓妳們毀了我一世英名."

被抱怨還好. 以前有一屆最後是和學生吵起了架, 不服氣的兩行淚就掛在清秀的臉龐上. 我仍不鬆手, 鐵面無情.

什麼一世英名, 那都是鬼扯. 實在是因為她們可以作得到, 就不情願讓她們以草率的收尾對待自己辛苦完成的研究. 過去整整一年, 沒事就泡在教授的實驗室裡, 她們備極辛苦學會駕馭專業軟體, 絞盡腦汁尋求解讀數據的途徑, 現在有了像樣的成果, 怎麼能草草交出報告, 讓明珠蒙塵?

今天是交件日, 在距截止時間只剩兩個小時的時候, 我還提出修正意見. 我是壞人, 今天這個壞人我是作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