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濱
最近彰濱建西濱快速公路, 引發開路和海岸生態相衝突的爭議, 在某討論區見人放言高論, 手癢的我忍不住教訓人了.影像取自 http://www.pts.org.tw/php/html/island/content.php?XPAENO=455&XPBENO=1096

人家說了什麼?

...環保團體對國家重大建設有那件不是為反對而反對,說實在只不過是沽名釣譽的一群,也許你們會很不服氣,但是有錢有閒的人耗費地球資源最多,這是不爭的事實,你們的車子、房子都比一般窮苦人家大得多,電力、道路及交通工具等...也使用最多,你們的存在本身就不環保...

所以我出手了...

告訴我: 什麼叫 "環保團體"? 這個團體是什麼形狀? 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1個月前, 我們好不容易把一位在東部任教的教授請來台北座談, 他談他住的地方, 談他的研究, 談他長年的觀察與行動, 談政商層層錯結如何以各種面貌快速毀壞自然生態, 很沈重.

他說: 你們住在台北不覺得, 台北環境的改善進行得不錯了, 可是出了台北就完了.

他帶一批又一批的學生, 他不說教, 他帶他們到田野. 有的學生懂了, 那是他心目中台灣明日的希望.

他不開車, 從東部來台北就靠火車和捷運; 我們很難找到他, 不只是因為他遠在東部, 而且是因為他根本不用手機. 他說人可以活得很簡單但是很豐富.

環保團體=有錢有閒=沽名釣譽=耗費地球資源最多? 真的有人是為理想投注心力, 畢生奉行, 你可以不同意他, 抱怨他, 怪他, 但是你不能如此簡單地就幫一大堆根本是不同的人貼上同一張簡化的標籤, 那只是顯示出你功課做得不夠.

"環保團體" 有什麼力量? 要錢沒錢要人沒人 (才不是有錢有閒呢). 建蘇花高的在地壓力這麼大, 為什麼總統候選人不樂個順應民情, 反而在那裡吱吱唔唔? 哪是環保團體的力量! 是慈濟! 全台信眾支持的力量, 上人一句話, 勝過什麼不成氣候環保團體們的成天叫囂, 候選人的選票算盤一打, 就謹言慎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