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小小鴨手繪的天燈冉冉升空,「大家都快樂」的祈願也飛上雲宵。
十分09_大家都快樂
 
之前曾二度去擠平溪元宵放天燈。

第一次元宵是去十分,那天因細故和老婆大人嘔氣,獨自帶著小小鴨坐接駁專車到終點站。本來十分差的心情,在看到萬燈升天時轉變成十分驚喜-原來,那麼多人來擠放天燈不是沒有道理的,真是壯觀哪!

雖然擠死人的專車,讓小小鴨和我都累斃了,不過我們仍念念不忘這次現場看天燈的體驗。終於等到小米鴨大到懂得乖乖跟著遊玩而不會亂跑不見的時候,第二次元宵,全家一起改擠火車去平溪,又是另一種幸福的行程。

擠過兩次人潮,老婆大人來商量:今年,就好好去十分放個天燈吧 (沒錯,前兩次都只是去看別人放燈)。不再去擠元宵了,元旦假期說走就走。順暢的公路,方便的停車,先去快收攤的小吃店吃點東西,然後,兩個小朋友就在清閒的鐵道旁擺開架勢,開始創作。

十分09_小小鴨創作中
小小鴨畫畫從來就是毫無束縛、天馬行空,他的天燈自然也展現出個人風格-在「大家都快樂」的另一面是隻怪獸,新年畫的怪獸,可稱之為年獸。

十分09_小米鴨創作中
小米鴨可不讓老哥專美於前,他喜歡把什麼東西都填滿的畫風也極力發揮,我們在一旁只得不斷提醒他:再填下去,天燈會變成破燈哦。

十分09_滿滿的心願
最後由媽媽代筆,一向囉嗦的小米鴨口述了長長的心願,童言童語真的很讓人感動呢!

看著我們的新年祈願獨自升空,直到隱入雲層,這次放天燈,少了人擠人的喧鬧,多了家人相守的溫馨,又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