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這兩台相機包裝盒放在一起是為了什麼? 答案是: 送舊迎新. 哎, 想起來就好痛... 
將近3年前, 經過千挑百選, 終於買了生平第一台數位相機: PowerShot A610, 看上這一台有許多原因, 包括 Canon 的鏡頭好, 處理器速度快, 這台有4倍光學變焦, 鏡頭口徑較大所以影像變形狀況較輕微, 可翻轉2吋LCD觀景窗與傳統觀景窗共存, 用一般3號電池... 代價是機體較大較重, 也好, 這樣就不容易手震, 有傳統相機的穩重感.

可是天下事總是魚與熊掌不可得兼. 如果是專業單眼相機, 你非把它好好供在專業相機袋中; 如果是口袋型傻瓜相機, 衣褲口袋任你塞, 總之都不容易弄丟. 可是這一台, 大不大小不小的, 總沒個好地方放, 只好哪兒有空往哪兒放, 多少次到處找相機啊!

不會每次都找得到的, 完結篇終於來了, 7月底去普吉島玩, 相機忘在半路上, 再也找不回來了.

出國前在機場免稅店, 想幫相機買個小揹袋, 可是要750元, 想想, 沒買.

省了750元, 結果丟了萬把元的相機.

再挑相機, 光學變焦倍數少一點沒關係, 鏡頭口徑較小可以忍受, 沒有傳統觀景窗而且LCD觀景窗不能翻轉就算了, 專屬鋰電也沒什麼非排斥不可的理由, 只要小一點, 能進口袋就好, 當然要有夠好的光學防手震. 所以買了 IXUS 860IS, 9千5, 荷包又瘦了一大圈.

當年看莫文蔚的促銷廣告, 還相當看不上這款超級傻瓜咧. 可是現在想, 既然要買傻瓜相機, 還在乎那麼多幹嘛! 傻瓜到底總比沒事掉相機好吧?

啊~ 多麼痛的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o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